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31 09:01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7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宫国恩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峰,县法院院长王伟、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红海及县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诉案件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动物防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县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对县政府关于2020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的审查报告,并通过相应决议;会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围绕“一府两院”各专项报告,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宫国恩结合委员审议发言,对相关工作分别提出了建议。
关于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县政府和法检两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新突破。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严格依法办案,攻坚克难,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措施,扬长补短,探索建立长效常治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加强队伍建设。
关于刑事审判工作,县法院要做到“三加强一继续”。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职尽责。二是加强培训,提升素质。提高办案质量,维护社会稳定和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三是加强宣传,凝聚合力。“一府一委两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充分运用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做好法制宣传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宣传赢得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四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办案人员和诉讼参与人的人身安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审判任务。
关于检察院公诉工作,县检察院要做到三个“围绕”。一是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群众关注的热点治安问题,加大打击刑事犯罪力度。二是围绕“三个效果”相统一,提高诉讼质效。三是围绕职业化建设,加强公诉队伍建设。整合内部资源,强化业务培训,勇于担当,善于探索,发挥好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
关于动物防疫工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动物防疫保障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