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8-04 09:51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近年来,赞皇县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三抓三促”为基础,创优工作方法,创新活动方式,探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举措,使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抓规范促提升,有效推进“两个覆盖”。赞皇县扎实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和党组织组建集中攻坚活动,实行信息动态管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应建尽建,全县非公企业251家,已建党组织134个,覆盖企业239家,党组织覆盖率95%;社会组织48家,已建党组织25个,覆盖社会组织46家,党组织覆盖率96%。与此同时,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加快“红色阵地”的建设步伐,2018年高标准建成党群活动服务中心1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5个,制作配发各种制度牌、党员示范岗等标识牌,企业党建活动阵地不断完善。制定印发《2019年赞皇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资料汇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 
抓示范促引领,打造优秀党建品牌。围绕目标管理、人才引进、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等,赞皇创新探索“党建+”模式,打造了一批特色党建品牌作为示范单位,今年4月18日,我县专门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授予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蕊源蜂业、原村土布等8家优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2018年先进示范单位”,树立了可见可学的榜样,并组织其它各乡镇主管党建副书记、部分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计90余人赴这些企业学习先进经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抓载体促创新,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着眼破解非公领域党组织开展活动不经常的难题,赞皇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即确定每月第一个周五为“主题党日”,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支部齐动员、党员全参与,鼓励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以此为载体进行创新,起到了“抓规范、促提升、塑亮点”的效果,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实效。赞皇县金隅水泥公司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活动,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进行针对性的帮扶,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党员带头作用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执行力、推动力;赞皇枣能元公司确定每周五下午为党员干部学习日,坚持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让党员们“有处学习、有处议事、有处放松”,找到了归属感;蕊源蜂业公司推行“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农户进行外出学习,或者聘请专家前来指导,党员、职工和蜂农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了公司高质量绿色发展,2018年,蕊源蜂业公司党支部被评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实现了企业的社会价值,受到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