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17 09:09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记者来到丝弦中心,广场中央正在表演非遗“河东旗鼓”,精湛的演出让嘉宾纷纷赞叹。

据了解,丝弦中心项目于2019年开始施工,该项目占地24.405亩,建设集演出、排练、非遗展示、办公为一体的丝弦中心楼一栋,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建成后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精神文化水平,也将成为赞皇重要标志之一。
丝弦是河北省一个古老的地方剧种,广泛流传于石家庄地区。赞皇丝弦作为它的一个分支,以高亢雄浑、婉转悠长的唱腔特点,深受百姓喜爱,于2009年入选河北省非遗名录。

赞皇丝弦具有浓厚的地方特征,经过长期的改造和发展,形成了气势雄浑、声情并茂、清脆委婉、韵味深长、字正腔圆、细致入微,既新颖独特又不失古朴苍劲的艺术特征。
除了演出剧场和排练厅外,为了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赞皇非遗魅力,丝弦中心还设有专门的非遗展厅。“展厅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向游客们介绍我们赞皇丝弦的发展历史。”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张彦杰说。

在非遗展厅的是科普教育基地。“在这里大家可以体验虚拟现实、太空舱等高科技设备。”张彦杰告诉记者,丝弦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包括科普厅、生态厅和唐相故里等区域,是一座集声、光、电于一体,高度融合了赞皇县生态旅游建设和科普宣传文化的现代化、多功能展厅。通过场景模拟、互动体验和新媒体技术等新颖的方式,让游客沉浸式体验赞皇秀美风光,感受当地历史文化。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