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17 09:16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山风清爽,沁人心脾。记者来到嶂石岩的回音壁景区,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山路旁新修了木栈道和水系景观带,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嶂石岩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三大砂岩地貌之一“嶂石岩地貌”以这里命名。仰望嶂石岩,形成于十八亿年前的岩层,经过漫长的地壳运动和外部作用,形成了叠起三层的赤壁峰林景观,每一叠都如红色的屏风。石壁光滑如镜,寸草不生、飞鸟难落,素有万丈红崚之称。

徒步上山,记者来到了淮泉寺,在周边密林的围绕之下,更使古寺显得古朴高雅、气象庄严。再往上走,一道巨大的紫红色弧形崖壁出现在记者面前,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回音壁。弧形的崖体高103米,弧长310米,弧度250度,自然地把天空围成一个半圆桶形,站在回音壁下,无论在哪里发出声响,都会有一个清晰的回音传来,在山谷中袅袅不绝。
据了解,嶂石岩景观的特色主要是“丹崖、碧岭、奇峰、幽谷”,其景观特色大致可以概括为“三叠引九套,四屏藏八景”,这三叠四屏,八景九套各有小径相连,将120个景点串起铺开。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