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27 09:12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赞皇县地方海事处成立于2008年7月,隶属于赞皇县交通运输局,主要是对水路运政、航道行政、地方海事行政等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全县现有水库62个,因我县地域环境限制,历史上一直没有游船。
近年来,随着旅游市场的升温,到天台湖(原平旺水库)景区游玩的人逐渐增加,一些“三无”船只、破损、自造渔船违法拉运游客现象时有发生,给水上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
县交通运输局和地方海事处领导高度重视。一是制定了具体治理方案,并组织执法人员对水域非法运营船舶采取拖离上岸、查扣动力设施等处理措施;二是对各水域实行“驻站”管理,派专人现场值班;三是每月不少于两次对所辖水域进行日常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四是加大水上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域周边群众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我县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为助力旅发大会的召开,地方海市处协助河北路宝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购置两艘豪华玻璃画舫游船在天台湖下水,填补了我县没有游船的历史空白。
下一步,赞皇县地方海事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客运安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