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15 11:06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当前,我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全市社区(村)实行闭环管控,疫情联防联控正在有序进行,赞皇县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县文明办发出的倡议,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展现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赞皇县交通运输局
迅速响应紧急部署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赞皇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防疫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立即进入紧急状态。该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书林坚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该局在张楞卡口、蒲宏卡口和平赞高速院头卡口及汽车客运站执勤点、原稽征站家属院执勤点分别设立党员先锋岗,所有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党员都“戴党徽、亮身份”。
在8个出县卡口、分包小区、汽车客运站、公交出租等重点工作区域也都有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执勤的身影。“离岗不离责,居家也要发光发热。”没有值班值守任务的居家人员积极主动参与所在社区、村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村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赞皇县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把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国网赞皇供电公司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
新年伊始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迅速动员,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恢复疫情防控专班值守模式,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实时高效、反应迅速的预警机制,全力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1月5日晚,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接到政府有关部门紧急通知,需连夜开展全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为配合做好检测现场供电保障工作,公司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连夜前往核酸检测点开展电力布线、用电测试等工作,仅用3个小时就完成了4处核酸检测点的接线、调试等工作,确保了核酸检测点稳定供电。
1月8日晚,野草湾村防疫检查站出现用电故障,急需快速恢复供电,接到报修电话后,公司快速响应抽调人员、协调物资,配合野草湾供电所完成抢修送电。12名党员冒着零下12摄氏度的低温,仅用15分钟即完成送电。
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组织8支党员服务小分队全力做好营业服务和供电保障工作,主动对接医院、定点隔离点等重点保电对象,并对涉及这些场所供电的1座变电站和4条输配电线路5个台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63名队员奋战一线,利用“互联网+”便捷方式组建微信工作群,为重点保电对象开展定制式跟踪服务,确保供电服务万无一失。
赞皇县教育局
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共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赞皇县教育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措施不变,立足教育本职工作,迅速开展抗疫行动。
紧紧围绕学校和师生疫情防控的8大方面、220项要求,全部细化到个人,全县各学校做到了“人防、物防、技防”三落实。教育系统454名党员硬核担当,抽调精干力量,对54658名学生和4356教职工进行了普遍摸排,组织开展了两次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全系统师生无一名异常发热人员。
该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在校师生生活保障和后勤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封闭管理学生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通知文件,优化封闭学校校内日常管理。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使家长能够及时掌握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减少焦虑情绪。在封闭校园内组织学生们欣赏优秀电影、音乐等作品,减少心理压力,丰富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
统一组织广大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心理教师对学生开展1次“一对一”谈话,重点了解学生情绪状态、思想波动,密切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和行为动向,及时向学生解释好学校教育教学安排、防疫措施等,激励学生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赞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军出击,奋力阻击新冠疫情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击我们的家乡,防控形势陡然严峻,住宅小区“闭环”管理,社区卡哨紧急升级,为保证全县33个大型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和县城供热、环卫、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基本城市功能正常运转,县住建局全军出击,勇于担当,奋力阻击“新冠肺炎”。
自1月5日23时起,住建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24小时在岗在位,接收县疫情防控指令,安排部署防控各项工作,住建系统防范阻击新冠肺炎“隔离网”迅速织密。截止发稿日期,住建局党组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碰头会、现场办公会20余次,保证了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高效落实。
33个大型住宅小区是住建局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住建局印发《进一步加强物业企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从全局抽调132名党员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4小时盯守住宅小区,严格出入登记、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守护群众“最后一道防线”,住建局党组全天候不定时抽查在岗情况,夯实防控责任。
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大队抽调20名执法队员配合社区对核酸检测有困难或者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其他队员主动申请到县城各道口进行执勤,劝返群众居家隔离7天,确保打赢疫情防疫歼灭战。
赞皇公安局交警大队
疫情面前显担当防控一线铸忠诚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交警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公安局工作要求,迅速制定交警大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成立大队疫情防控小组,启动一级勤务。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3日下午在辖区设置环省第一道防线黄沙岭,环市防线齐家庄,竹山、西会等高速口以及县界8处疫情防控检查点,与交通、卫生等部门共同负责对进出赞皇县境所有车辆人员全面管控工作并在县城区设置26处固定检查岗点,负责对通过本岗点的车辆、非机动车及行人进行拦截检查,除有“赞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车辆通行证”车辆、民生物资保障车辆、环卫车辆、应急车辆外,其他车辆、非机动及行人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做到一律劝返返。
交警大队成立9个巡逻巡逻组,负责城区流动巡逻不间断循环播放赞皇县疫情防控公告广播,全面宣传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精神。
在县公安局党委大队支部的带领下,各岗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全体民辅警向党组织上交请战书,在零下20度的严寒环境下,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做到了24小时全天候在岗在位。截止1月12日国省道8处疫情防控检查点出动警力288人次,出动警车71辆次,检查车辆2023辆,劝返1414辆,检查人员2880人,劝返人员1889人。
县城区固定检查点共出动警力287人次,警用摩托57辆次,检查车辆2000余辆,劝返1500余辆,检查人员1600余人次,劝返1300余人。
下一步,赞皇县文明办将不断强化我县各级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意识,持续动员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动员文明单位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同心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