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19 12:36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1月5日深夜,赞皇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按照县委县政府指示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6日凌晨1点多,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再次打响之际,交通人连夜奔赴8个出县卡口执勤点,在全县率先拉开了“抗疫”阻击战。随后,分包小区执勤、石家庄火车站和高邑西站接送赞皇籍人员返乡等工作陆续开展,全系统共有120余名执勤、值守人员,义无反顾的投身到这场“战”疫之中。在局领导的带领下,他们食宿在卡口、单位,24小时在岗在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场战“疫”中,有不少抗疫“夫妻档”,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并肩战斗的“战友”,一个是交通运输战线的“战士”,一个是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或是奋战一线的“警花”。疫情来临之际,他们夫妻俩都毅然选择了离家“逆行”,在各自的战“疫”岗位上,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这些“最美逆行夫妻”的抗疫故事吧。
妈妈是天使,爸爸是卫士,女儿为你们骄傲!
“爸爸,妹妹说我煮的方便面难吃,中午和晚上两顿没吃饭了,还一直哭着要找妈妈,妈妈电话也不接,我实在没办法了......”1月7日晚上9点多,正在交通里家属院门口值班的杜永山接到了12岁儿子哭着打来的电话。这位敦实的汉子听着儿子哽咽的话语,瞬间红了眼眶。
杜永山和妻子范彩娟
1月5日深夜11点多,交通运输局公路站职工杜永山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这次疫情防控我们站配合社区,负责交通里家属院和原稽征站家属院的防控值班工作,你和一轩负责交通里家属院防控值班。抓紧收拾好三天的生活用品,明天早上六点半之前准时到单位集合!”接到单位办公室发来的“集结令”,杜永山二话没说,准时到岗值班。妻子范彩娟望着丈夫匆匆离去的背影,刚要说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其实就在昨晚,她也接到了单位通知到岗的电话。范彩娟在县医院财务科门诊收费处工作,在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被抽调参加核酸检测及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看着仍在睡梦中的一双儿女,她含着眼泪给孩子们准备好了方便面和面包,留了张字条,也匆匆赶到了单位。
交通里家属院位于县医院东侧,与县医院仅一墙之隔。但夫妻二人一个忙于分包小区24小时值守,一个忙于全员核酸检测,近在咫尺,却连电话都顾不上打一个;而家里,年仅12岁的儿子看了妈妈留下的字条,懂事的照顾着7岁妹妹吃喝、学习。连着吃了几顿方便面和面包,小姑娘委屈的闹起了脾气,任凭哥哥如何劝说也不肯吃饭。无计可施的儿子拨打了无数次妈妈的电话,却一个都未曾接通过,孩子万般无奈,这才拨通了爸爸的电话。杜永山揉了把泛红的眼睛,安慰了委屈的儿子,又在电话里耐心地给小女儿讲述了爸爸妈妈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小姑娘自己擦干了眼泪,甜甜的、轻轻的对电话里的爸爸说:“我的妈妈是天使,我的爸爸是卫士,女儿为你们骄傲!”
 于朋和妻子郭晓蓉
“卫士爸爸”于朋,自1月6日凌晨到西高卡口执勤以来,一直食宿在单位;“天使妈妈”郭晓蓉,县医院院头分院护士,始终奔波在核酸检测一线,自6日开始从未回过家,一双儿女留给老人帮忙照顾。
“卫士爸爸”王晓波,面对西高卡口执勤人员短缺的情况,在妻子已经投身防疫一线、5个日夜未回家的情况下,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主动请战到一线卡口执勤;“天使妈妈”任笑芳,县医院内五科护士,参加下乡核酸检测工作后,又抽调到发热门诊参加防疫工作。
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身影,关键时刻,越是艰险越向前,舍小家为大家,“卫士爸爸”和“天使妈妈”们用爱和奉献诠释了忠诚和坚守,用实际行动演绎了无畏和担当。
 王晓波和妻子任笑芳
交通兄弟坚守一线践初心警花妯娌抗击疫情担使命
夜深了,寒风刺骨,黄沙岭卡口漆黑一片。“您好!我是赞皇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请您配合我们的防控工作,......”齐秀川耐心地向每一位过路司乘人员解释防控政策,劝返外地车辆;与此同时,正在张楞卡口执勤的齐秀峰也在耐心地向过往行人、车辆一次次说明、解释防控政策。
齐秀峰和妻子苗丽
齐秀峰和齐秀川是一对亲兄弟,疫情来袭,两兄弟心照不宣地选择了请战一线。1月6日凌晨紧急集合,兄弟俩各自奔赴“战场”。同时,身为县公安局城关分局民警的嫂子苗丽和身为龙门乡派出所民警的弟妹宫慧敏也请战参加了这场战“疫”。嫂子在城区机动巡逻、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秩序;弟妹和同事、和乡村干部一起,在辖区14个村宣传防控政策、维持防控工作秩序,为村民排忧解难。两对夫妻把孩子们留在家里,只能在工作间隙通过微信视频简单报个平安,转身继续各自手中的工作。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是,面对疫情,交通兄弟和警花妯娌却毅然选择走在前线,坚守各自的岗位,一起坚守一线成了他们一家人共同抗击疫情的方式,他们的坚守凝聚着对此次“战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齐秀川和妻子宫慧敏
有一种付出是舍了“小家”,给予“大家”,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穿着不同的制服,却肩负着相同的责任和使命,他们既是夫妻亦是“战友”,他们共同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把“并肩作战”当作给爱人的最深情的告白。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