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10 14:31 来源:新乐市 【字体: 打印
2月6日,市委书记郭建亭先后深入到行政服务大厅、人民广场、芳草苑小区、靳家庄村、木刀沟、刁桥村、化皮镇政府等地,实地督导爱国卫生运动。强调,要将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建亭每到一处,都详细检查卫生情况,了解疫情排查、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行政服务大厅,郭建亭强调,作为人员频繁流动场所,服务大厅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一定要落实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既要抓防控,也要抓发展,合理安排办事群众人数、窗口数量及后台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满足办事群众应急需求。
就公共场所卫生保洁情况,郭建亭强调,要建立完善日巡查、调度、报告制度和消杀工作台账,做好公共场所重点部位防疫工作,加大卫生保洁力度。要做好公厕保洁及消毒工作,做好垃圾桶、垃圾清运车、垃圾处理厂、垃圾焚烧厂消毒检疫工作,增加道路保洁、垃圾清运频次,保持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同时,叮嘱一线环卫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个人安全。
在芳草苑小区,郭建亭强调,要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实做细,量体温、问去向、做登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都不能漏掉,每一个环节都不能省掉。相关单位与物业要坚持非绿即硬原则,抓紧时间对芳草苑小区裸露地面进行绿化或硬化,给小区住户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就河道综合治理工作,郭建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加大对河道垃圾的清理力度,要把清理的垃圾进行合理处置,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建立常态化机制,广泛宣传,加强日常巡查,全力推动河道整治日常化、常态化。
针对爱国卫生运动,郭建亭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将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对镇(村)环境卫生、公厕、市场等进行“大清扫大消毒”,对主要交通要道沿线、村庄院落、人口聚集地农村生活垃圾进行及时转运,切实阻断病毒的生长繁殖场所和二次传染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甄剑峰、政府副市长杨亮参加了督导。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