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0 15:41 来源:新乐市 【字体: 打印
6月9日,我市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暨六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对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扎实有力推动全市巡察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李明政、张军良、严凤及石家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督导组组长刘法明出席会议。

李明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巡视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握政治巡察的本质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紧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出发点,找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落脚点,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要准确定位、严格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回头看。巡察办及各巡察组在开展巡察回头看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要害、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标本兼治的建议,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握监督重点,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回头看。巡察办要积极主动配合指导督导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交流,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明政强调,巡察办及各巡察组要以这次指导督导为契机,把深化政治巡察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深化贯彻融合,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等有机结合、有效贯通。被巡察单位要严格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深化成果运用,坚持解决具体问题和推进制度建设相结合,紧紧围绕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根本性问题,加强综合研判,注重举一反三,指导督促被巡察单位从制度机制层面,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张军良主持会议并就巡察工作讲了意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凤宣读了《关于对六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张刘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