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23 15:50 来源:新乐市 【字体: 打印
9月21日晚,市委书记李明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的批示精神,以及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和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的批示要求,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李明政指出,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近期,省委、石家庄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上来,高度统一到省委书记倪岳峰和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的批示精神上来,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确保全市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李明政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重特大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以不折不扣的落实和扎实有力的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精心组织、迅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无全覆盖、无死角。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成立专班,严格落实“四位一体”、专家驻厂、安全生产监督员等各项措施,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有效进行整改,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用好执法监督武器,严格依法依规抓安全生产,既铁面无私、敢于“唱黑脸”,又精准监管、主动服务。对于屡教不改的企业、项目、场所,严格执行“不贰过”要求,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到位,倒逼企业主体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李明政要求,各市领导要深入分包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分包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各项措施要求落实情况,指导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市纪委监委、市委办、政府办督查室要就会议安排部署情况加强督导检查,坚持“日检查、日通报”,督促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道环节、每个岗位、每名职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大信访稳定工作排查力度,认真落实接访、约访制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需求,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二十四小时在岗在位值班制度,以超常规的工作态度、工作举措,以绝对安全维护绝对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长宫世友就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赵龙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