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12-31 17:58 来源: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石家庄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裴晓青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审计问题整改报告,并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及各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并取得明显实效。市审计局面对困难和矛盾,抓早、抓细、抓实,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对监管财政资金和严肃财经纪律发挥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整改政治意识。各责任单位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整改意识和决心。二是认真落实整改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逐步形成和完善人大监督、纪检监察、巡视巡查、审计部门主动作为的联动整改督查工作机制,增强整改监督合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审计整改工作负总责,要亲自抓、亲自管,层层抓落实,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实现从源头上有效堵塞漏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从根本上防止屡审屡犯。同时,加强审计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加大对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三是强化整改监督运用。各责任单位要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考核和重点督查督办事项,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