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4-17 16:11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4月16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为推动省会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及善后举措,明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对策措施,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化危为机,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我们动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加快统筹推进各项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上来,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锐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认真落实全面测量体温、全程戴口罩、定时消毒等各项硬性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要以深入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为契机,稳妥有序推进各项统计重点工作,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对于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我市暗访检查时提出的具体要求,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我们要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标对表王东峰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把落实主体责任与转变作风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和“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检视工作差距,深挖思想根源,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强化担当担责,主动作为拼搏,奋力争先创优。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进一步健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覆盖统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履职本领,加强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统计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法规制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浓厚氛围,不断开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