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11 15:41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5月9日,石家庄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加强经济运行统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央和省、市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统计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了坚实的统计基础。
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金福中强调,各县(市、区)和各处室要深刻把握政治站位是统计工作的灵魂,自觉把统计工作放到全局中去考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统计举措,贯彻到统计改革发展各方面和统计服务全过程,做到坚决彻底,不打折扣,落地落细落到实处。金福中进一步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各级领导对实现“双过半”高度关注,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统计重点工作,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以滚石上山的决心和韧劲,主动作为、苦干实干,迅速掀起抓工作、抓落实的热潮。
金福中要求,要深刻把握真实准确高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坚持实事求是、努力应统尽统。全市统计系统一定要深刻认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把统计法治工作作为加强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坚守数据质量底线,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一要明确数据质量责任。落实好统计工作责任制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二要加强数据质量管控。进一步执行好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管理办法,安排好各专业规范化管理工作;三要坚持依法统计、强化统计监督。加强统计普法宣传,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真实统计;四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金福中要求,要深刻把握服务塑统是彰显统计价值的基础,持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一是扎实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围绕当地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农业生产、工业运行、投资和项目建设、消费和服务业发展、外资外贸等方面指标,扎实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二是加强经济形势研判。要加强对特殊时期经济运行情况的深入分析,把现状说清,把问题说透,把建议说准,及时上报党委政府,做到准实精深快,为领导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支持。三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调查问卷。要加强调查问卷信息的汇总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四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要增强与部门间的联系沟通,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进统计工作。
市统计局各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和市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徐惠珍主持,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别汇报了本辖区经济运行情况和疫情期间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市统计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最后,徐惠珍强调各县(市、区)统计局、市局各处室(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