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15 09:56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5月13日,“石家庄市统计青年先锋队”启动仪式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在市统计局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向先锋队授旗,宣布先锋队成立并讲话,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先锋队队员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强调,组建成立石家庄市统计青年先锋队,是局党组培养造就青年人才的战略决策,是发现、储备、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具体举措,对于动员青年投身统计事业、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打造复合型统计干部队伍具有重大意义。统计青年先锋队要做政治坚定、思想引领的举旗队,创新创造、敢为人先的生力军,精准专业、攻坚克难的尖刀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用一流的统计成果为全市统计事业增光添彩,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五月的省会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市统计局大会议室内气氛庄重而热烈。30余名佩戴队徽的先锋队队员端坐整齐、精神饱满。15时许,金福中向先锋队授旗。局青联负责人从金福中手中接过队旗,持旗肃立。金福中宣布:石家庄市统计青年先锋队正式成立!全场人员鼓掌祝贺。
随后,金福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统计工作是老一代统计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开创出来的,多年来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如今历史的火炬已经传到了你们新一代青年统计人的手中。你们身上承载着省会统计事业的希望和将来。局党组对青年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一直寄予厚望。先锋队成立后,你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顾大局,扛责任担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做好工作,为不断开创省会统计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金福中对先锋队队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统计青年,要把个人志向与统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为履行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更好服务“4+4”现代产业、“四种类型经济”等全市中心工作,推动省会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添砖加瓦。二是增强大局意识。要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思考、推进各项工作都要从全局去思考,从战略高度去谋划。先锋队在平时要成为大家沟通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成为可以打破处室界限,主动请缨、各显其能的展示舞台和协同作战、决战决胜的实践战场。三是敢于担当责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做到履职尽责干在前、困难面前冲在前、急难险重抢在前,不断增强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四是提高履职能力。要有提高本领的紧迫感和本领不足的恐慌感,向书本学习,向老同志、优秀干部和基层统计人员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五是练就浩然正气。困难和挫折是个人成长进步的最好时机,要正确看待和理性处理眼前和长远、局部与整体、失去与得到的关系。
金福中最后强调,希望大家以统计青年先锋队成立为契机,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统计改革发展的舞台上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绽放异彩,在积极投身服务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的统计实践中,展示统计责任、体现统计担当、实现自身价值,用奋斗的实际行动和奋进的昂扬姿态,为青春争光、为事业添彩!
启动仪式由局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波主持。
启动仪式上,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了先锋队的成立背景、组建目标和运作规则,先锋队80后、90后队员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统计青年先锋队组织召开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先锋队队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青年习近平青春故事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统计青年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充分吸取精神给养,牢牢握好党交给青年一代的接力棒,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跑好统计青年这一棒,走好新的长征路。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