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19 15:35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精神,研究统计部门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再加上疫情影响,各项任务非常繁重,更需要严的纪律和好的作风来保障。在全省、全市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市委书记邢国辉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就抓好重点工作和作风纪律整顿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各处室(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对统计部门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面对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局领导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都要履行主体责任,担好主责主业,服务全局中心工作;党员干部要树立实干导向,主动作为、埋头苦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局领导和县级干部要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照“三思三问三查”,深入查问题、挖根源、严整改,使全局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成效。各处室(单位)要增强争先意识,自觉在省、市工作中找位置、定坐标、谋划工作,在经济运行监测、统计法治建设、统计改革创新、双问计、机关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出成效、抓亮点。要增强攻坚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找准角色定位,在GDP统一核算改革、人口普查、统计服务、统计执法监督、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上下实劲、下狠劲、下巧劲,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同时各项工作任务要抓紧往前赶,牢牢掌握主动权,真正干出工作业绩。三要增强隐患意识,严明纪律规矩。要克服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对各项重点工作倾注精力、紧抓不放,牢牢守住数据质量底线和制度规矩红线,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把日常监管和指导贯彻始终,着力营造崇尚实干、格尽职守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作风纪律大排查,继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统计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以良好的机关作风、超强的工作执行力、高昂的工作激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筹双线作战,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努力实现“双过半”贡献力量,推动各项统计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统计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总师,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