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02 11:00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统计局迅速行动,系统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持续确保了会议精神在统计领域落地落实落细。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
5月31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统计领域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在传达学习时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全市统计系统各项工作新局面。
二、组织召开全局干部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5月31日下午又组织召开了石家庄市统计局全局干部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5月25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理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性,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重点围绕提升统计的科学性、系统性、精准性,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在“率先”上抢先机,在“新路”上勇探索。二要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坚决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理念,着重在思想上开辟新境界、在作风上实现新改变、在工作成效上实现新突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凝聚起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统计局还将于近期组织召开全市统计部门专题会议,在全系统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具体落实举措进行安排部署。

三、切实强化工作举措
聚焦统计主责主业,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一学五抓三落实”专项行动紧密结合,持续营造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破解矛盾、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一是探索创新举措,提升工作质效。着眼更好服务“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统计监测,不断深化“三新”统计监测,推进市统计数据中心改革实现整体突破,探索利用新媒体、模拟法庭等形式开展创新性普法。二是狠抓五项重点,力求有所突破。着眼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提升统计的科学性、系统性、精准性,突出抓好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基层基础、法治建设、统计服务五件事,力求在履职尽责、业务水平、基础工作规范化、精准普法用法和统计产品精品化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补齐短板不足,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补齐在工作作风、统计信息、制度规范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建立处室岗位责任制,抬高工作标杆,建立各专业数据信息监测库,建立长效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业务规则规程,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四是深化党史学习,办好统计实事。聚焦数据质量提升,强化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聚焦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对基层调查对象的业务指导;聚焦积极干事创业,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建设;聚焦维护群众利益,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满足社会统计需求。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