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22 19:5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21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您可能会担心,特殊时期购买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合格吗?价格合理吗?去药店买药会有交叉传染风险吗?请放心,您担心的正是我们所守护的!疫情防控期间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全员在岗,为您严把药械安全质量关。
全面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全部下沉到一线,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包片,每天对全县药店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买药顾客做好扫健康码、测体温、登记;药店每天要做好员工的测体温登记,并对店堂内进行至少两次全面规范消杀;要在店外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对于止咳、退热、抗菌素药品全部凭处方实名登记、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
细化重点,确保防疫用品质量和价格执行到位
每天都有这样的身影——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零售药店是否销售进口冷链药品、医疗器械进行排查;对药店销售的药品、医疗器械,尤其是防疫相关物品的购进渠道、产品质量和储存条件进行检查,对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消杀用品的企业一律从重从快查处;维护价格稳定,严肃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违法行为,在药品零售行业内发出《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勇担社会责任,共克时艰。
延伸服务,确保百姓用药供给和安全保障到位
为鼓励群众实施无接触式线上购物,正定县市场监管局筛选57家有配送能力的连锁药店,并在微信公众号、各乡镇、社区公布这些药店的购药联系方式,为顾客送药上门,方便群众居家隔离期间用药。同时,该局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对12315平台、市长热线、值班室来电等各种渠道的群众投诉,及时响应,积极调查,给群众满意的答复。 
风雪虽寒,我心炙热。面对严峻疫情,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全体监管人员毫不畏惧、冲锋在前,每天奔走在全县各个药店,用逆行而上的勇气,忠诚担当的作风为辖区百姓的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