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8-12 08:10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今年是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工作扬帆起航的关键之年,根据国家《“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智慧监管”的总体规划,在未来几年,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一中心、一平台、三门户”的信息化建设格局,依托数据应用中心和市场智慧监管平台,整合政务信息系统共享和各部门业务协同,构建统一的信息系统平台框架体系,打造“平台支撑、数据慧治、系统统一、服务惠民、监管共治”的数字化能力体系。
数据应用中心是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首个数据基础建设项目,全面完成可行性研究、技术论证、专家评审、建立各类数据、接口规范、创建库表结构等阶段,已进入“八统一、十专题”的持续建设阶段。
“八统一”是指统一数据存储中心,统一数据处理中心,统一数据共享中心,统一数据查询中心,统一数据分析中心,统一数据标签中心,统一地理信息中心,统一用户体系中心。
“十专题”是指市场主体专题、食品安全专题、药品安全专题、信用体系专题、许可备案专题、网络监管专题、知识产权专题、投诉举报专题、趋势预览专题、分析报告专题。
数据应用中心集八个统一中心为一体,进行全市市场监管数据汇聚,解决“数据落地怎么存”“数据落地怎么通”“数据落地怎么用”的问题,为日后智慧监管平台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打造智慧监管工作的“压舱石”。(信息中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