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3-13 08:26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3月11日,正定县赔偿先付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正定金河家居基地1号馆举行。正定县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金河家居基地、北国正定店、瑞天大厦等企业的代表等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正定县县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正定金河家居基地市场运营部经理曹颖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县市场监管局为正定金河家居基地进行了揭牌,并为小商品服装城、国际会展中心、北国正定店、瑞天大厦、瑞天购物广场等企业授牌。
正定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授牌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市场经营活动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到诚信保证、品质保证和维权保证,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形象,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同时,对赔偿先付示范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证经销商品的质量,同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以减少赔偿先付的比例,并力争实现零赔付。二是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建立健全各项消费投诉管理制度,并有专人负责、有效解决,切实重视消费维权工作。三是授牌单位要尽快建立健全企业赔偿先付制度,建立专门机构、确定专(兼)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要积极配合正定县消保委,对赔偿先付进行必要的宣传,提高社会的认知度。正定县消保委要帮助企业解决在执行赔偿先付制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把赔偿先付这种新的维权方式抓出实效、抓出亮点、抓出特色,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
今年以来,正定县建立健全消费纠纷赔偿先付制度,调动经营者主动维权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进货把关、诚信经营和售后服务意识,切实履行经营者的社会责任。通过对投诉商品质量问题和服务缺陷行为的先行赔付,使消费纠纷在正定县消保委就能得到解决,营造更加和谐的消费环境。正定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起草印发了《正定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关于在我县建立和完善消费纠纷赔偿先付制度的指导意见》,指导帮助企业在发生消费纠纷时先行赔付,促进消费纠纷的快速解决、维护企业的商业声誉。
下一步,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赔偿先付示范单位建设工作,努力构建起企业自律、投诉畅通、部门联动、社会共治、信用约束的消费维权新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的满意度。(消保科、正定县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