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20 09:30 来源:工信局 【字体: 打印

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陆续复工复产,迅速恢复产能,力争为全市经济发展“添分量”,特别是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多作贡献。截至2月18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072家,复工率达59.6%。还有一批申请复工企业,近日将陆续复工。

一、积极主动对接需求,千方百计拓宽医疗物资保障供应
市工信局认真锁定《医疗机构物资需求表》《生产企业产出表》和《紧缺物资筹措表》三张表,坚持每日对表,一日一报告,及时掌握需求动态,做到一事一闭环。统筹管控重要物资,在保障国家和省级供应的基础上,市级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统一管理、统一调拨。先后通过六大连锁药店,向市民、复工复产企业员工以及一线公共服务人员供应口罩达1550余万只。采集医疗防护物资供应企业信息,召开采购对接会,加强对接调度,多渠道筹集物资。加紧医疗紧缺物资收储,充实市级临时储备库,提升医疗卫生物资保障能力。
二、开足马力保供应,源源不断支持全国疫情防控
市工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我市医药产业资源优势,全力以赴引导和组织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医护物资,大力支持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16家生产医药防护物资和消杀用品企业闻令而动,紧急召回、招聘员工,抢备生产原料,掀起扩能复产高潮。随后,更多疫情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和配套企业加入复工复产“大军”。际华3502公司赶制出1万件医用防护服,经灭菌后,连夜疾驰发往武汉;支援西藏阿里、新疆库尔勒、张家口市等地区防护物资,尽全力做到疫情防控物资全国“一盘棋”。
三、贴心帮扶解“燃眉之急”,多举措助企业复产谋发展
市工信局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为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派出县级领导带队帮扶组,持续深入各县(市、区)和企业,督导各县(市、区)分类分批组织企业复工,了解企业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早复工、早生产。各县(市、区)按照省、市要求,均建立了复工复产的相关机制,帮助企业完善方案、加快生产准备,积极推动企业安全有序的复工。当得知际华3502公司遇到原材料供应不足问题时,积极协调浙江省相关部门安排浙江华鑫拉链有限公司等企业复产复工,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