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4-10 09:59 来源:工信局 【字体: 打印
 
4月9日,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雨萌正督促工作人员加紧生产口罩。她说:“多亏了市工信局领导和联络员王京涛,积极帮我们协调,现在原料持续到货,保障了生产。有困难找工信,已成为我们的共识。”

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抓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具体抓手,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主动担当,强化服务,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和转型升级。
到一线摸实情解难题。市工信局派出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8个工作组到各县(市、区),进行督导帮扶。特别是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帮扶力度,不等企业上门,主动靠前服务。当了解到口罩生产企业原料短缺时,该局副局长徐东带领物资保障组供应专班人员,深入到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对接,指导企业向省物资保障组申请紧急调拨原料,及时保障了我市口罩等重要疫情物资生产供应。
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市工信局与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分行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邮储银行开辟绿色通道,缓解企业资金难题,支持我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紧盯规上工业企业抓生产。为做好省、市领导包联工业企业工作,市工信局明确县级领导和处室进行沟通联络和对接服务。征集市直有关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编撰《政策汇编》,拟向所有的规上工业企业进行免费发放,扩大政策的受众面,增强政策的知晓度,促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派出14名工作人员常驻县(市、区),对重点企业进行不间断帮扶。对全市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实施日报告、日排名、日通报,压实各级责任,努力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服务中小企业促发展。市工信局整理汇总了全市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在局门户网站政策文件专栏登发,便于企业进行查询。选取建陶、钙镁、乳品等10个行业60家中小企业进行抽样统计,建立企业直报点,及时掌握解决中小企业困难和问题。组织专业化生产协作配套能力强、装备水平优、有特色的中小企业,列入我市2020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库,予以重点培育,引导我市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目前,全市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2.96亿元,惠及企业7838家、职工55.6万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429家入驻企业减免疫情期间租金预计达780余万元;发放专项贷款353.21亿元,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