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12-07 11:52 来源:工信局 【字体: 打印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了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省会骨干药企——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和产品,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6年起,工信部先后开展了7批次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评选。
“单项冠军”是衡量企业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和技术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尺。作为国内注射剂生产、研发、出口的龙头企业,石家庄四药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透过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积极开发和应用具有较高附加值和市场发展前景的新型迭代产品,提出和参与制定相关质量技术标准和专利30余项,并依托企业输液产业发展的龙头示范效应,有力带动软包装输液产业化应用和规模化生产。近年来,石家庄四药软袋输液产品产销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远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力促进了企业拳头产品的蝶变升级。
“单项冠军”离不开核心技术,石家庄四药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一主线,持续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及核心技术产品创新,潜心攻关“卡脖子”关键技术,所完成的《软包装大输液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建立及应用》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仿制药、创新药、特色原料药和药包材等产业链结构不断得到优化和升级。今年前10个月,石家庄四药特色仿制药获批和申报数量在全国同行业位居前茅,不断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四药董事长苏学军表示,要抢抓石家庄赋予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新机遇,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快产品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培育和创造更多的“单项冠军产品”。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