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12-20 12:06 来源:工信局 【字体: 打印
12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39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石家庄有5家药企荣登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再赢殊荣。
其中,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5家制药企业分别位居百强榜第9位、第32位、第33位、第59位和第84位。同时,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还荣获2022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称号,双双三次跻身该榜单。
据了解,此次石家庄入围的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较2020年创新能力、发展规模、市场影响力和产业集中度都有较大提升,进步明显。其中,石家庄四药成长较快,位次较2020年上升13位,神威药业上升8位、石药集团上升1位。
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的“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是我国医药行业最具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评选。评选依据国家统计数据,并结合企业新药创新、合理布局、发展潜力、市场聚焦等指数,以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为基础进行排名,在行业具有较高权威性和指导性,受到医药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近两年,石家庄医药工业企业抢抓全市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导向,发挥比较优势,在研发创新、市场拓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力,发力新赛道,构建起石药集团创新药物,石家庄四药新型制剂、首仿药物和特色原料药,华北制药生物药和生物技术,以岭药业及神威药业中药产业化创新等产业竞争新优势,有效带动了生物医药产业链加快集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规模日益扩大,创新和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工作增加值在全市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中保持领先地位,为推动全市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频频交出靓丽“成绩单”。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