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2-17 19:50 来源:工信局 【字体: 打印
  
2月17日,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及委十次全会、“两会”安排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边新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对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现代食品产业发展监测报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2年工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首季“开门红”、工业稳增长、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工业(技改)投资以及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等产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工信系统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全市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居全省首位,突破性地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一份厚重答卷,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广大工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工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较多,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工业经济回稳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工业规模不大、产业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足、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水平不高,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还面临较多困难。要着眼新形势,立足新定位,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效益为本,深入实施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凝心聚力、提速增效,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做好今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工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为导向,以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为抓手,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迅速形成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现代食品和装备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其它产业明显提升的良好气象,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家庄工业经济新篇章。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期,近期又将召开全国“两会”,要守好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监管职责,指导工业行业抓好安全生产,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会议号召,全市工信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守正,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成绩,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步伐,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工业场景落地落实贡献力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