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07 22:36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2020年1月29日印发的《关于加强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结合石家庄市应急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实际,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指导所属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急人的力量。
从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局领导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工商贸行业安全监管处的全体人员停止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开展工作。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工商贸行业安全监管处分别对所属生产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检验检测仪器、医疗设备、药品等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指导帮助,确保了所属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截至2月2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通过采取“研判疫情期间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摸排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指导帮助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管理、及时上传下达防疫信息”等措施,确保了9家危化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截至2月3日,工商贸行业安全监管处,通过采取“印发通知提醒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摸排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指导帮助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管理、及时上传下达防疫信息”等措施,确保了25家工商贸行业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
据了解,石家庄市所属的华药、石药、以岭、石家庄四药等行业领军企业,主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阵地捐款捐物,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月22日至1月27日,向湖北、浙江、河南等地发送抗生素和免疫、解热镇痛等类别的产品共计10.45万件;向武汉发货注射用阿克16万支;向武汉各大医院、广东钟南山基金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抗生素和环孢素以及价值200余万元的华药独家生产的注射用蜂毒。石药集团,1月中旬以来捐赠抗击疫情前线5万盒琦效、清热解毒软胶囊、银黄软胶囊、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医用口罩等价值500万元的药品和物资;1月27日,装满8万盒琦效的专线货车,从石药集团第一制造中心出发,将第一时间送达疫情最严重的湖北。以岭药业,1月22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1月23日紧急运送价值5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月27日向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捐赠价值23.97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石家庄四药,1月25日向湖北武汉和恩施运送两货车10万袋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1月27日向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救治医院捐赠13万瓶应急药品和价值200万元的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
下一步,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精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持续加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石家庄应急人的贡献。
石家庄市 张东林 李倩 供稿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