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21 23:08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5月20日上午,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会议由救灾物资保障处吕建兵处长主持,三级调研员纪洪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特别邀请了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对2020年救灾和物资保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我局第一年开展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在面临新形勢和新任务的情况下,坚持机构改革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不等不靠。一是推进制度化建设,对指导性、规范性文件进行起草和修订,为做好全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组织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灾害信息员队伍,建立了全市基层灾害信息员信息库,并对全市9142名灾害信息员进行了培训,为开展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夯实了基础。三是梳理市县两级自然灾害救助物资和防汛抗旱应急救援物资信息台账,构建救灾物资保障体系。
2020年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坚持以“体制机制健全、专业队伍过硬、灾情报送及时、物资保障有力”为目标,着力抓好灾情信息管理升级和标准化,物资保障分级统筹和数字化、灾害救助及时有效和科学化三项重要工作,努力提升救灾业务能力,全面做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
会上纪洪祥同志提出要求:一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要按照新时代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实现从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防范灾害风险转变,有效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国家《自然灾害统计调查制度》做好灾情统计工作,加强灾情信息报送管理。要及时组织力量开展灾情核查评估,建立健全会商机制,进一步提高灾情管理水平。三要进一步提升物资保障能力。结合本地灾害风险实际,确定应急物资储备重点任务目标,加强物资储备力度,优化物资品种数量,坚持重点保障和梯次配备相结合,强化物资保障能力,丰富物资储备模式,健全完善物资保障工作机制。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