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18 14:23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5月14日,在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杨卫东带领下,石家庄市安委办第二督导组来到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规定宣讲。 
会上,杨卫东就《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规定》的起草背景、目的和意义、主要特点及主要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同时强调,《规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坚定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之际,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 
杨卫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明确责任结构与网格划分。以行政区划的辖区为基础单元,区政府为第一级网格,镇(街道)为第二级网格,村居为第三级网格,明确各级网格责任人,设置信息员,及时巡查采集信息。二要做好职责分工。明确区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各方在网格化管理中应承担的职责,进一步划分了网格化管理中各级各部门的权力和责任。三要加强培训考评管理。区安委办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好各行业主管部门,共同排出各专业的培训时间表,指导乡镇按计划对执法人员进行定期培训,逐步提高执法工作规范化水平。 
宣贯结束后,杨卫东对高新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的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高新区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杨卫东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持所有行业领域全覆盖,自上而下对各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工艺环节、所有工作岗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辨识,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岗。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本文供稿: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 胡志华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