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0 11:17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6月8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循环化工园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沧州南大港“5·31”火灾事故教训,持续深化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百分百的重视、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马宇骏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先后来到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石家庄储备库、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河北八维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对各企业自查自纠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马宇骏详细询问各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安全设施、第三方机构管理等情况,并深入生产区域、中控室,实地查看安全制度落实、智能控制系统运行、事故预警设置等。他强调,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将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马宇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保持高度警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认真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人员岗位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力争把所有的安全隐患全部纳入视野,对发现的问题,要实施清单式整改、闭环式解决、销号式管理,做到漏洞不堵住不放过、成效不显现不放过。要对所有化工园区和企业进行全面“回头看”,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 
马宇骏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只有坚持按规律办事,科学采取防范措施,才能事半功倍。要把科技的力量运用起来,实现安全生产的可视化、动态化、精准性管理,从根本上提升安全水平。要全面评估安全风险,严格化工行业准入,加强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健全落实企业内部责任链条,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和培训,严格规范作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安全制度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岗位和员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副市长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
 本文来源:2021-06-09石家庄日报第01版 
本文供稿: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