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26 13:39 来源: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2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灵寿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不断提升“三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灵寿县种子公司农资储备、南寨乡马家庄村春耕备耕工作等。在灵寿县种子公司农资门市,邢国辉详细了解农资经营情况,要求严把农资商品质量关,拓宽销售渠道,确保市场供应稳定。要鼓励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在马家庄村,邢国辉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农作物春耕备耕、农田墒情以及设施农业等,他指出,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搞好田间管理。在马家庄村卫生室,邢国辉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阻断疫情输入途径。随后,在马家庄村委会会议室,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灵寿县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加强农作物管理,及时查看小麦苗情、墒情、病虫情,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蔬菜要及时采收,适时倒茬,确保“菜篮子”产品生产。要组织开展技术服务,农技人员要创新服务方式,开展线上培训、线上指导,多渠道发布农技信息,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要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
邢国辉强调,要加强农资供应保障。要加快涉农企业复工,尽快恢复产能,增加市场供应,保障春耕生产需要;要督促基层农资超市等服务网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开门营业,确保各类农业物资供销渠道畅通。要做好农机作业准备,加强人员培训、机具准备和检修、维修配件供应等,确保农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状态投入生产。要全力保障农资进村,在守牢“三道防线”的前提下,确保各类农资及时入库、入村、入户、到田。
 
 
邢国辉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强致富能力,让贫困群众真正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光荣脱贫。要扎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防止返贫发生。要巩固脱贫成果,坚持“四不摘”要求,对已脱贫人口开展全面排查“回头看”,认真查找漏洞缺项,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户一户对账销号,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考核验收、历史检验。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坚决铲除病菌滋生的土壤。要抓好春季造林工作,科学选择树种,确保完成造林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发挥基层党组织以及护林员作用,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科学摆布好、组织推进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调研中,邢国辉还与国家发改委驻灵寿县马家庄村第一书记郑慧涛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广大驻村干部认真学习借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心用情、担当作为,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周刚,灵寿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