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4-27 09:26 来源:水利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水利部、财政部公布了第一批55个纳入中央财政支持的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名单。我市鹿泉区顺利通过审核,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名单的试点县。
据了解,水利部、财政部将指导试点县通过河湖清障、清淤疏浚、生态护坡、水源涵养、水系连通,以及污染源控制、河湖管理等系统治理措施,解决农村水系存在的淤塞萎缩、水污染严重、水生态恶化等突出问题。
同时,中央财政将采取先建后补、奖补结合的方式对试点县综合整治工作予以适当支持。
鹿泉区将根据古运河水系特点、现状及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条件,以河流水系为骨干,通过综合施策,实现水域、岸线及沿岸文化、生态、景观等有机组合和高效匹配,构建主轴带动整体,多点联动的农村水系治理格局,实现河道时段性水体流动,恢复古运河部分功能、形态,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水美乡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