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7 来源:水利局 【字体: 打印
汛期将至,为有效降低水灾旱灾风险,近日,市水利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全市239座水库的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及大坝安全管理责任人已落实到位,市、县两级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已全部建立,市本级依托水文局、设计院、工程公司等单位技术人员成立了水情预测、水工程调度及水工程抢险三个专家组,专家组成员及职责已落实到位。
从3月份开始,各县(市、区)和市属工程管理单位抽调技术力量,成立汛前检查小组,对各类水利工程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水库“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及水工程风险隐患治理落实情况。在各县(市、区)自查的基础上,市水利局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7个检查组对水库、河道等重点工程进行复核抽查。对抽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建立工作台账,立行立改,确保汛前全部整改到位。汛前确实无法整改到位的,全部制定安全度汛措施、落实责任人,确保度汛安全。
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市水利局继续修订完善各类防汛调度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特别是要做好各类水库、主要行洪河道、城市(含有防洪任务县城)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确保汛前编制完成。大中型水库闸门、启闭设备和备用电源完成了试车试运行,所有水库都落实了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洪水调度方案及应急处置方案已修订完毕。实施了一系列主河槽疏浚、堤防加固等工程,水库、河道的防洪保安能力进一步增强。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水旱灾害防御技防水平,全市227座小型水库和山洪灾害易发区74个重点村全部配备了手摇式报警器、卫星电话。并投入资金887万元,实施了重点水工程防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建成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对378处自动雨水量监测站、227座水库水位监测站设施进行维修、调试,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