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2-18 15:53 来源:水利局 【字体: 打印
2021年入春以来,我市未出现有效降水,冶河灌区较常年偏旱。灌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利局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民生”,统筹谋划、双向发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今年春灌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提前争取水指标。根据当前土壤墒情和历年用水需求,科学研判,提前着手编制灌区全年用水计划,并向省厅市局呈报用水指标申请,同时加强与水源地岗南水库联系,及时做好渠首放水闸门的维修与养护,做到引水“有指标、有预案、有措施、有保障。”
二是检查全线骨干渠道。为做好春灌准备,提前组织各干渠和直属管理所,按照责任段划分,对辖区总干、干渠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渠道安全畅通。
三是抓好受益区组织发动。各干渠和直属管理所加强与受益区当地政府和村委会联系,组织群众对支斗渠以下等田间工程清障疏通,打通春灌“最后一公里”,以利于做到计划用水、节约用水。
四是密切协作调水备用。为保障元氏县“八一水库”今春农业灌溉、生态绿化和水库旅游等用水需求,冶河灌区引冶总干渠首计划引水3500万立方米,实现入库2250万立方米。2020年12月21日开始输水,截至目前八一水库入库达1500多万立方米,占供水任务的66.7%,按既定计划实现预期,为全面完成去冬今春输水任务奠定了基础。预计今年3月上旬,冶河灌区全线提闸放水,保障春灌。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