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3-18 15:48 来源:水利局 【字体: 打印
3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把滹沱河生态修复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目标导向,大干快干实干,让109公里大美滹沱美景尽早全面展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政协主席,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参加。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正定段建筑渣土处置施工现场、定西湖生态区等,指出要增加施工力量,昼夜不息、压茬推进,确保如期竣工。要注意完善餐饮点、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满足市民群众亲水休闲需要。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水利局和正定县、灵寿县、鹿泉区关于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与滹沱河生态修复的广大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实施滹沱河生态修复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对于改善省会生态环境、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意义重大,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当前,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希望大家坚持政治站位,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拿出攻城拔寨的劲头、逢山开路的闯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努力打造省会靓丽生态旅游景观带,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邢国辉提出6点要求。一要立足于“快”,全力加快工程进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安排时序,增加施工人员和车辆,严格制定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4月底前完工,为全市人民奉上“生态大餐”。正定县、灵寿县、鹿泉区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算账,昼夜不停、持续奋战,坚决按期完成任务目标。二要立足于“好”,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每一个工段、每一个环节都要精雕细琢、用心打磨,下足绣花功夫,真正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严把施工安全关,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三要立足于“和”,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主管市领导要定期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及时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前线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县(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合力。要处理好工程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避免“一刀切”,落实好苫盖、洒水降尘等措施,做好交通疏导,把工程扬尘降到最低。四要立足于“美”,切实做好景观建设。要突出视觉美感,注重上下游景观协调衔接,让野草、花海、树林搭配得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色彩斑斓,形成良好的视觉体验和震撼的景观效果,充分展现滹沱河欣欣向荣的风貌。要完备服务设施,突出特色和协调,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到景点景观中,不断增强对群众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要统筹推进沿线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依托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统一规划好沿线产业布局和生态建设,真正把滹沱河这一宝贵资源管理好、利用好。六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工程早日竣工。要弘扬优良作风,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确保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充分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市领导罗利、高玉柱,正定县、灵寿县、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