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21 20:19 来源:林业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5月21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志明主持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指出,要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先后8次做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先后6次召开会议具体安排部署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董志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林草局督导组大力帮助下,自今春森林防火期以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如:井陉、平山和鹿泉多措并举的加大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力度,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全市“封山、禁火、看住人”的强力举措得到了省领导的肯定,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推广普及。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已进入高火险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5月6日当天连续3起森林火灾暴露出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做到火灾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教训不汲取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和管理制度不建立不完善不放过,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最严防火令得到最严格执行。
董志明强调,要动真碰硬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防灭火举措,坚决构筑起防范火灾的铜墙铁壁。充分发挥全市633套视频监控设备优势、广大护林员和9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作用,引导群众依法用火、安全用火。加强隐患排查,对前一阶段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回头看,将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梳理和整改。加强值班值守,层层压实责任,防火期内,全市所有林区、国有林场、森林景区和自然保护区等严格执行封山令,做到封死禁死。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和落实火情归口日报告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员要全时在岗在位,对于上级通报的林火热点,迅速核查,第一时间推送至县、乡(镇),并将情况报告市委、市政府,做到第一时间扑救,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山区八县(区)分别就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和6月1日前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林业局,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设分会场。我局主要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山区八县(区)政府分管负责领导,林业主管部门主要、主管领导及防火办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