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3-18 14:38 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3月15日,我局下发《关于做好2021 年清明节祭扫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市清明节期间祭扫管理和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推动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一是加强文明祭扫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型祭扫方式,持续倡导移风易俗。二是积极推广线上云端祭扫。积极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鼓励群众通过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最大程度减少因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三是实施线下分区分时祭扫。采取网上预约、短信提醒等方式,对人流量较大的祭扫场所实行分区域、分时段祭扫,前置管控关口、控制人员数量、缩短祭扫时间。四是加强零散祭祀行为监督管控。对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历史埋葬点、散埋坟地及街头祭祀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管理,严防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五是实行祭扫情况日报制度。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在清明节期间全部设立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制定清明祭扫工作方案,每日报送祭扫情况,为文明祭扫、平安祭扫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