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2-27 14:57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前 言
2020年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履职,抓好任务落实,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月10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许勤省长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切实用法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使我市各级领导和干部群众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利于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依法进行疫情防控的工作能力,积极依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石家庄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编撰了《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法律法规汇编》,汇编收录了截至2020年2月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行有效的法律、司法解释、行政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以及河北省和石家庄市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共收集法律18部,司法解释5部,行政法规15部,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82件,河北省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34件,石家庄政府指导性文件27件,疫情防控期间政府信息公开指引13件,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型民营企业法律问题汇编 5 篇(涉及了疫情防控的基本规定、中小民营企业各项扶持和保障政策、中小民营企业面临的各项法律问题,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问题,复工复产后劳动用工常见问题解答五个方面,共 111个与疫情和中小民营企业相关的法律问题,)整部汇编共计 1876 页 90 余万字。
汇编内容涵盖了疫情防控所涉及的各方面法律法规。为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在抗击疫情中提供法律支持和司法保障,将此汇编以电子书的形式向全市推送,以供参考。
 
 
附件、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汇编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