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07 08:3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谋深谋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开展了社保卡便民服务提升行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打造社保卡政务服务“升级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社保卡中心服务大厅设立了“共产党员先锋岗”标识牌、摆放主题展架、发放宣传手册以及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社保卡的相关功能,现场解答百姓关心的社保卡相关问题,切实搭建起服务群众的直通桥梁,群众可以更便捷地使用手机实时查询自己的医保、养老、失业等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为我市全面启动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现场群众表示,对市社保卡在就医购药、惠民惠农及各类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智慧城市、公交出行、文化旅游等领域使用社保卡便民服务非常期待。
市社保卡服务中心邀请云瑞国宾酒店、国际大厦、云瑧金陵世贸广场酒店、市水务集团等重点企业的业务负责人来社保卡中心进行“双问计”活动。社保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最新社保卡政策和便民服务渠道,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解决、研究部署。市社保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取改进举措,按时反馈落实情况,确保“问计于民”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取得扎实成效。
市社保卡服务中心还分别对社保卡农业银行合作网点、社保卡邮政储蓄银行合作网点、社保卡交通银行合作网点业务骨干进行线上、线下业务培训,不仅为社保卡银行业务办理流程、操作规范以及银行日常社保卡业务答疑,也对近期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社保卡重点问题向银行业务骨干进行了讲解,对全面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该中心要求银行社保卡业务经办人员不但要“业务通”还要“政策懂”,真正给群众落实好“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扎实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完善社保卡服务标准化、信息化,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让群众办理社保卡业务“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办一件事、最多跑一次”,使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