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9-15 14:12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十一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人社局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撑、多点发力拓宽就业渠道、健全就业帮扶措施,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国家人社部官网、中国劳动保障报均对石家庄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做法进行了报道。2021年回石家庄市就业高校毕业生约为5.8万人,截至目前,已实现就业5.3万人,就业率已达到91%。
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
印发了《石家庄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2021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以政策支撑为牵引,开展集中送岗专项、扶持创业、基层“留人”、“点对点”服务、技能提升、兜底帮扶、权益保护、政策宣传“1+8”专项活动,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着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一是引导市场化就业。出台减负稳岗扩就业13条措施,对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给予以工代训补贴、社保补贴、税收优惠等支持,对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二是稳定政策性招录。持续实施事业单位政策性招聘,专门3447个岗位用于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继续实施“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开发城乡社区临时公益性岗位,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积极搭建“石家庄市常态化人才招聘平台”“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驻石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提供全方位就业供需服务。
三是支持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就业,对灵活就业毕业生实行承诺制就业登记服务,允许选择灵活缴费方式,给予社保补贴等扶持。提高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一次性补贴标准,由原来的5000元提高到10000元。
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举措
一是做实就业指导。组织实施创业导师进校园,开展创业培训;求职讲座进课堂,开展职业指导,帮助大学生明晰职业规划。
二是简化就业手续。对非公有制单位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无需在就业协议书上签章。毕业生到县(市、区)就业的或到县(市、区)人才交流中心保管档案的,直接到就业地或保管档案的县(市、区)人社局办理报到手续。实行高校毕业生入职体检结果互认,体检结果有效期6个月,有效期内体检结果互认。
三是提升就业能力。扩大就业见习规模,鼓励见习单位留用高校毕业生。提高见习留用率超50%以上见习单位的补贴标准,由原来规定的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今年,共认定就业见习单位121家,就业见习岗位3600个。
强化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
一是送政策。组织全市23个县(市、区)对高校毕业生发出公开信,列出就业服务机构、服务网站、服务事项清单,印制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海报,在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300个街道(乡镇)、4000个社区的宣传栏公告板等处进行投放和宣传。
二是送服务。通过各种渠道全面摸排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做到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服务需求等应登尽登。逐一联系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招聘、培训、见习等就业服务包。
三是送岗位。依托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公共招聘网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209场,组织企业5878家,提供岗位17万个。市本级开展“直播带岗”活动2场,提供岗位3600个。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