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10-27 08:46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建设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人社业务“就近可办”,是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下一步实现“全城通办”“跨省通办”的基本前提。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以深泽县、高新区为依托,按照“依法合规、责权统一、重心下移、有序下放”的建设原则,开展基层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率先将“快办”成果向乡村延伸,率先在全市完成人社服务网络乡村全覆盖。截至目前,人社业务已下放乡(街道)74项、村(社区)17项,充分发挥了社区、乡镇基层平台“就近办”作用,打通了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
10月22日,市人社局在深泽县召开市县乡村四级一体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经验推广会。省人社厅法规与政务服务处石永会处长、市人社局梁建林局长、深泽县委王建峰书记、郝英鹏县长,全市各县区人社局主管局长、快办行动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深泽县人社公共服务中心大厅,大桥头镇、深泽镇人社基层平台,西关村村级人社基层平台;召开了全市市县乡村四级一体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部署会,高新区、深泽县介绍了试点经验做法,梁建林局长就全市推广试点经验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加快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线下”将把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其他人社业务纳入第二批综合柜员制服务体系,“线上”年底前实现人社服务“一网通办”。同时,还将继续加大下放力度,加快推进从“就近可办”向“全城通办”的全面提升,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便民利企“十分钟”服务圈,不断推动‘快办行动’提质增效,实现便民服务从‘办得完’向‘办得好’转变。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