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11-04 10:59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11月2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根治办)对各地市今年第三季度欠薪线索排查化解情况和专项工作落实情况等六项内容进行了统计通报。
我市第三季度根治欠薪工作持续发力,继续获得较为突出的成绩,相关统计数据在全省名列前茅,其中行政立案数、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数、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数、移送公安机关查出数等四项工作排名获得第一,欠薪线索核查率、化解欠薪案件情况排名第二。其中化解欠薪案件率为98.7%,高于全省平均化解率1.3个百分点。我市有关“聘请农民工代表为工资维权员”经验做法在全省推荐学习。
为了更加有效地化解欠薪线索,实现欠薪案件动态清零,我市将重点围绕以下三点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案件解决。二是持续用力,开展专项执法、联合执法,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全覆盖,督促企业落实支付工资主体责任,做好根治欠薪的源头治理、依法治理。三是紧盯元旦、春节前欠薪问题多发易发节点,畅通农民工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对欠薪线索快核快查,依法化解到位。健全欠薪风险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群体事件或极端恶性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