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3-08 09:01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今年全市人社系统将围绕“人社服务快办攻坚工程”,积极构建市县乡村“四级一体”人社便民服务网络,推进经办模式转变和服务数字化转型,实现人社政务服务“一网办”“一窗办”“马上办”“打包办”“全城办”“就近办”“自助办”“主动办”。

 
 
石家庄市人社局紧紧抓住全省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试点有利契机,以提升人社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为目标,全面规范全市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政务服务标准,实现服务事项、岗位设置、经办流程、信息系统、场地设施、人员管理、服务质量、风险防控等“八统一”,以标准化推动人社公共服务均等普惠便捷。

 
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职能优化和窗口整合,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建立统一的人社前台服务机构,实行人社服务一窗对外、通收通办。全市已经有277项高频业务纳入综合柜员制窗口受理,实现“一窗综办”,着力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多部门、多窗口跑腿问题。
 全市人社系统整合了原有的16个线上入口,联通21个业务经办系统,打造市县统一、功能完善、应用便捷的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市县乡村“四级”全部纳入一体化平台覆盖范围,一体化平台系统在全市全面应用,稳定运行。全市11.5万余家用人单位使用“一网通办”平台申办业务,线上业务占业务总量的94.5%以上,实现了单位业务“网上办”。“石家庄人社”掌上服务具备100项功能,吸引200余万人,总访问量达到3000余万次,实现了个人业务“掌上办”。67项人社高频服务事项可通过自助终端送到群众身边,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人社服务。

 
“‘人社服务快办攻坚工程’是全市人社系统‘12519’战略的重要一级,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对于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打造石家庄人社服务品牌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区分市县乡村四个层次,聚焦功能区划分、窗口设置、业务流程、服务水平、平台运行、辅助决策等各个维度全面细化标准,打造1个市级、7个县区级、若干个乡镇级和村级组成的‘1+7+x’样板间,带动全市人社服务全面提档升级。”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卜晓磊介绍。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