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16 08:45 来源:公安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央网信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交管局“‘网上枫桥’工作机制”从全国1000余个被征集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成为全省党政事业类唯一获奖单位。
一是工作敢为人先、做事力争一流。交管局党委高度重视交管宣传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多方倾斜。该局创新思考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新媒体建设上抢下“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组建精干团队,创新工作理念,改善办公环境,升级硬件设施,于2018年1月创新性成立警媒协作中心,也是河北省乃至全国交警系统的首创。中心成立后,在探索网络舆论引导模式、网上群众工作新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尝试,以一系列新探索、新实践、新成果,为“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提供了一个可复制的“石家庄样本”。
二是紧扣民生脉搏,汇集民生诉求。以服务民生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通过《阳光理政》、《问政河北》、《创建文明城市民监督平台》栏目和自建“官方微博、微信、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十大新媒体帐号,让老百姓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可以表达诉求,“网来网去”就可以解决问题,形成一条“化解矛盾的最短路径”。据不完全统计,该局警媒中心仅2019年共搜集、办理网民留言5840条,平均每天处理16件次。一个个栏目,一段段文字,架起“警民连心桥”、成为“群众工作直通车”。
三是规范工作机制、即时为民解忧。将网民留言办理纳入公安交管工作的固定工作机制,规范微信工作群点对点转办、月通报、绩效考核等制度建设,畅通了解群众渠道、努力贴近群众生活、即时解决群众疑惑,形成网络舆论引导新常态。石家庄交警日均网上在线20小时、与网民互动300余人次,新举措出台或重大活动等时间节点,日均互动高达2000余人次,日均为民解决难题10余件次。这一“问民意、纾民怨、惠民生”工作机制的成功建立与高效运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被群众誉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石家庄样本”。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