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01 15:19 来源:公安局 【字体: 打印
6月30日,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要求。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三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三平同志指出,在喜迎党的99周岁华诞之际,召开这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也是一次党日活动。《习近平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更加坚定了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邢国辉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等方面,为我们履行好职责使命、抓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黄三平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统一正确实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作用带头学,各单位要丰富形式深入学,积极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对标对表,切实跟上落实措施。紧紧围绕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立法相关工作、执法司法活动、普法工作、理论研究等5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积极做好有关内容与公安工作的对接衔接,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主动履行职责,切实提升执行效果。要把民法典作为重要标尺,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办案质量;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完善与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地方性法规制度,更好地适应和服务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民法典宣传教育,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