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10-20 12:35 来源:公安局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下午,省公安厅驻点指导组组长、厅二级警务专员郝建新,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厅政治部宣传处四级调研员高天水到市交管局综合监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英,市公安局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队伍管理处、交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指导组听取了市交管局关于综合监管中心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了解了综合监管中心工作情况,对综合监管中心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提高工作质量、与教育整顿工作有效结合、总结提炼亮点经验等方面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郝建新组长指出,市交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放管服”改革和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综合监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迅速建成了综合监管中心,对全部交管业务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的监管,措施有力、成效突出,走在了全省前列。要与教育整顿工作有效结合,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查处人员等方面认真总结监管中心建成后的工作成效,积极打造可复制、可借鉴的亮点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公安交通综合监管中心建设运行提供石家庄方案和石家庄经验。
郝建新组长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综合监管中心工作作为强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力抓手和构建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的重要措施,树牢先进意识、先行意识,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工作标准要再提高。注意将综合监管中心工作与廉洁自律、整治顽瘴痼疾、建立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等有机结合,重点从全程监控,建立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角度,认真梳理工作措施、工作方法和工作成效,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打造重点突出、层级明确、监督高效的提醒警示监督体系,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安队伍发生的新变化、新气象。三是推进措施要再细化。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紧贴当前的形势任务,系统总结提炼自身作法和成效,再打磨、再完善,形成品牌,为全市、全省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借鉴和帮助。
为深入贯彻落实指导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3+2”试点经验总结提炼工作,陈英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提高思想高度和政治站位,不能就事论事。将监管中心工作与权力监督、队伍管理、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正确认识政治与业务的辩证关系,政治是业务的先导,业务是政治的延伸,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二者互为条件、相辅相成。二是结合实际要紧。牢固树立高标准、快节奏、重落实、争一流的工作理念,深入学习上级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相关文件、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吃透工作精神和基本要求,善于从中找出结合点和着力点,善于总结打造有作法、有效果、有数字、有事例,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作法。三是亮点打造要快。要对照“三本账”标尺,锁定“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坚持“外为我用、他为我用”的思想理念,以刚性的执行力和恒毅的推进精神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抓紧总结提炼可复制、可借鉴的亮点作法,确保试点经验工作压茬推进、有效落实。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