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10-27 12:09 来源: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石家庄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引领,以推进“双问计”、“三创四建”活动为载体,坚定初心、担当使命,搭建五座“连心桥”,服务人民见实效。在2020年上半年“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管局车管二分所分获服务热线类和服务管理类第一名。
搭建通心桥,走进群众听民声。按照“问政于民求发展之策、问需于民求和谐之道、问计于民求创新之举”的思路,在定期开展向群众汇报工作、警民恳谈会、警营开放日、“开门评警”等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依托“红色物业”推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组织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开展了以生活困难群体家庭必进、重点退役人员家庭必进、特殊人群家庭必进、治安防范重点部位必进、经营困难企业必进“五必进”为主要内容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通过听民声、知民意、纾民困,着力化矛盾、防风险、治乱点。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辖区群众133万余户,解决生活难题、提供咨询服务等2.9万余件次,征集意见建议3300余条,据此推出证照自助办理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事项13件,有力拉近了警民关系,有效促进了警民和谐,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搭建牵心桥,宣传群众赢民心。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联合举办了“盛世金秋、颂我中华、全城热练、健康人生”——省会群众庆“十一”迎“中秋”禁毒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展示成果、表彰先进、文体展演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清毒品危害、掌握预防毒品常识、养成防毒拒毒意识,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基础。广泛开展防诈宣传活动,以“增强防骗意识、守护平安幸福”为主题,以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市场、进工地、进家庭“九进”为抓手,启动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宣传”,组织开展了“百人千场”防骗宣讲、微博微信防骗宣传、网上防骗调查问卷等系列活动,全面普及防范常识、增强防范意识、揭露犯罪手段、挤压犯罪空间,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防骗反诈能力。广泛开展网安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组织开展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海报1000余张,参与互动群众3万余人,新媒体平台网民访问量10万余人次,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搭建爱心桥,帮扶群众解民忧。市公安局自2016年2月起对赞皇县小吕村开展定点帮扶,先后两批派驻驻村工作组开展驻村帮扶,完成了2500米入户路、1500米作业路、800米观光路硬化工程和4900米水渠修复工程,引进了10亩金银花、60亩猕猴桃等新兴产业,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奋力攻坚奔小康。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警民同心,共克时艰。坚持战疫战贫谋双赢,为小吕村紧急捐助防护口罩、医用手套、额式体温枪、84消毒液以及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坚持引领产业增信心,通过发动民警购买、邀请网红宣传、网络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销售寿桃5万多斤,为村民带来直接收入30万余元。坚持推动就业稳增收,安排公益性岗位和临时性用工300余人次,村内贫困劳动力除外出打工外全部实现村内就业。坚持入户走访结真情,组织局属单位结对帮扶、每月“走亲”,贫困户对结对帮扶工作满意率达100%。
搭建暖心桥,服务群众惠民生。按照窗口便民、机制利民、政策惠民的思路,竭警力助民利,倾警心暖民心。做到窗口有“暖风”,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理念,坚持“遇事不推、小事不烦、工作不怨”,出入境、车驾管、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落实每周6天工作制,全面推行“一站式办理”、“一窗式办理”、“自助式办理”,努力实现服务态度“零投诉”、服务项目“零积压”、服务受理“零推诿”。做到门口有“暖气”,探索推出“一区一警一辅+N员”社区警务新模式,探索实施“社区民警+党员+群众”排查、会商、解决矛盾隐患一体化机制,不断创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思路、方法和手段,共化解矛盾纠纷11220起,有效促进了邻里守望、社区和谐。做到街口有“暖流”,在大力整治交通秩序的同时,拓展公安宣传阵地,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依托道路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宣传栏等载体,及时发布预警提示、安全防范、出行指南、交通状况等信息,扩大公安宣传覆盖面、影响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顺畅、有序、安全出行。
搭建放心桥,责系群众保民安。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民意导向,打防并举、管控同步。今年以来,现发命案破案率达100%,破获命案积案41起(其中20年以上15起,最长达25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战果排名全省第一,提前完成 “逃犯清零”目标,在全国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中,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数量分别名列第三名和第八名;“亮剑2020”专项行动整体战果及刑侦、治安、网安、禁毒、食药、环安等6条战线排名全省第一,刘凯副省长4次对我局签发嘉奖令;破获了“7·10”在内的一大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破案数、抓犯数同比提升9.53倍、7.48倍。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8.4%,八类严重暴力案件下降5.1%,侵财类案件下降2.2%,一般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分别下降28%、30%、33%、60%,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