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21 17:55 来源: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近日,石家庄市委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石家庄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对在全市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作出了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多渠道推进、全方位覆盖,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为推动民法典实施,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了法治保障。
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各地各部门将《民法典》学习列入了国家工作人员学习计划,党校(行政学院)列入了教学培训重要内容。全市领导干部积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动员和参与,通过专家授课、法治报告会、培训等形式,开展学习宣传。目前,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组织专题学习279场次。市、县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55场次。
开展“法律十进”活动,多领域推进学习宣传。市直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市、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县司法局组建了《民法典》普法讲师团,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机关、进单位、进农村(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市场、进景区、进网络、进军营。市、县各部门张贴《民法典》挂图12160张,为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10万余册;在今年疫情防控条件下,各学校普遍采取了网络法治教育的方式进行,共开展网课教育8000多课时,授课学生27.9万余人次;在全市22个婚姻登记处,为每对登记的新人发放宪法文本和民法典宣传品。
运用多种媒体阵地,全社会群众学习宣传。积极开展媒体公益普法,充分发挥实体阵地和媒体阵地作用。在实体阵地方面,户外76块大屏,沿街商店、超市、地铁站、出租车LED屏、天气预报背景等播出宣传标语9000多条次;210台公交站电子牌每天播放宣传标语300次,省会法治公园及各县(市、区)法治公园,村(居)普法专栏,推出展板6块民法典内容的展板。在传统媒体方面。市电视台《看法》栏目播出专题6期,市电台、电视台、日报、晚报运用自身新媒体,普法办利用“石家庄普法”头条号、微信公众号推送“以案释法”1262条次,新农村大喇叭播出宣传标语近千条次,播出专题4期,普法办制作推出了《民法典》公益广告,通过地铁站宣传屏、户外大屏、沿街商店LED屏、出租车LDE屏、天气预报背景、手机短信、施工围挡、公交站牌等直观形象地宣传《民法典》9000多条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