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24 16:18 来源:司法局 【字体: 打印
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石家庄市司法局迅速行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开展线上法治宣传,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1月11日,石家庄市司法局制定了《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方案》,将方案印发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明确重点宣传内容,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强化措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以案释法”和媒体公益普法等,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为确保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落地落实,石家庄市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团律师专家,发挥专业优势撰写“以案释法”内容文章15篇,涉及疫情报告、处理、封路、物价和公共秩序等内容;同时,整理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法律法规汇编》电子书,收集法律18部,司法解释5部,行政法规15部,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82件;整理出《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23问》,并收集了普法宣传标语20条,依法治理标语40条,供各单位规范使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制作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专题片和专题栏目,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支撑。
石家庄市司法局创新“融媒体中心”功能,形成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的“中央厨房”,将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宣传片、以案释法、宣传标语、知识问答等宣传产品,通过省、市多家传统煤体以及新媒体进行刊发,并协调有关媒体开设了疫情法治宣传专栏,推动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传播范围最大化,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学法形式,动员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依法行动、依法行事,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