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1-07 12:37 来源: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高办案质效,推动我市行政复议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决定成立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第一届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聘任委员30名。2023年1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第一届一次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立新宣读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通知》;市司法局案件管理科科长张志龙对《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作了解读;受市政府委托,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集体颁发了聘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增军科长、河北司法警官学院席颖副教授、河北问论语律师事务所徐建美主任分别作代表发言;市司法局局长尹勃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既是贯彻国家、省、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任务要求,也是适应当前行政复议工作形势的迫切需要,其对强化政府自我纠错、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在具体履职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发挥好“三个作用”,即发挥决策部署的评价作用、发挥建言献策的参谋作用、发挥化解争议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要强化服务保障,努力创造良好的咨询环境。市司法局将在课题研究、外出考察、工作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努力为委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主动邀请委员参与调查研究、座谈培训、理论研讨等工作。委员要与行政复议机构形成合力,办精品案件,为石家庄行政复议特色贡献智慧,争取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努力开创行政复议工作新局面。
与会委员纷纷表态,成为市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既是认可与荣誉,更是挑战和使命,将充分履行委员职责,为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提供专业的咨询意见,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提供合理化建议,在提高案件质量、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方面作出贡献,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司法局局长尹勃、副局长马立新,市司法局案件管理科、行政复议与应诉一、二、三科负责同志以及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