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2-14 16:38 来源:司法局 【字体: 打印
2月9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市司法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联系党组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尹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国军、市纪委李雷同志到会指导。
市司法局党组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并召开党组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尹勃代表市司法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尹勃带头,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开诚布公、真诚坦荡,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
尹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凝聚发展合力的有利契机。在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在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务实、很成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希望大家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用力整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下一步,局党组全体同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聚焦问题、改进不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做好谋划好全年的司法行政工作。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头脑中落地生根,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做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在求实效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打造“讲政治、守规矩、干事业、敢担当”的良好作风。
四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遵守党规党纪,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树立好榜样,着力打造“政治型、法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的五型机关。
五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坚持把成果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建立健全完善营商环境制度体系,以依法行政的石家庄速度、力度和温度提升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坚持把成果转化体现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政治建设要有新提升、争先创优要理清新思路、法治建设要取得新成效、作风建设要呈现新面貌。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