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2 15:54 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进一步拓展农村教师补充渠道,提升我市农村教师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促进全市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经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批准,今年5月,石家庄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关于2021年小学全科教师公费教育培养的通知》,要求石家庄学院继续承担本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的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总计划90人,全部为统招内计划,面向河北省招生,录取批次为本科提前批B段,按河北省本科线投档。
填报录取该专业志愿的河北考生,就读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补助等费用由培养计划县(市、区)政府代缴,入学后不得转专业。学生入学前与石家庄学院及培养计划县(市、区)政府签订公费培养协议,毕业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后,须履行义务,回到签约县(市、区)以下(含县城)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为把好事办好,石家庄学院对标培养造就优秀小学全科教师的目标,明确了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的人才培养定位,主动面向区域基础教育发展需要,依据国家教师教育课程标准,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规格,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格健全、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素养和现代教育理念,具有较强小学教学工作实践与研究能力,能够胜任小学新课程教学的全科型教师。
招生计划公布后,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学院、各委托培养县(市)人民政府密切协作、群策群力,及时、全面、细致开展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招生宣传工作,全力确保这一招生利好政策惠及更多考生和家庭。截至目前,2021年石家庄市属公费师范生本科招录工作圆满结束。
从今年录取数据来看,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专业吸引力强,考生报考踊跃,100%完成招生计划。在河北省本科提前批B段的录取中,石家庄学院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专业报考生源充足,90名招生计划一志愿全部录满,计划完成率100%。二是生源质量好,录取分数再创佳绩,历史类最高分540分、物理类最高分554分。据统计,今年石家庄市属公费师范生小学教育专业,历史类录取最高分540分,超出河北历史类本科控制线86分;最低分514分,超出河北历史类本科控制线60分;平均分525.7分,超出河北历史类本科控制线71.7分。物理类录取最高分554分,超出河北物理类本科控制线142分;最低分511分,超出河北物理类本科控制线99分;平均分528.5分,超出河北物理类本科控制线116.5分。三是订单式培养,覆盖石家庄地区5个县(市、区)。在去年4个县(市)培养的基础上,今年石家庄市域增加到5个县(市)委托石家庄学院培养小学全科教育公费师范生,分别为井陉10人、晋州40人、赵县10人、无极20人、新乐10人。
2021年石家庄市属小学教育本科公费师范生,从覆盖地区、招生宣传、录取结果等方面来看,较往年有明显提升。今后,将继续推动政府与高校的协同合作,进一步促进公费师范生招生、培养、就业等关键环节的联动发展,力争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公费师范生,努力为我市乡村基础教育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师资。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